首页 中国改革论坛网 论坛网-经济改革 论坛网-经济体制总论

世贸组织:中国在进出口领域都为全球贸易作出积极贡献

时间:2020-10-07 11: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摘要:今年上半年亚洲区域内贸易同比下降了6%,但中国从亚洲其他国家的进口仅下降了1%,中国支持了亚洲区域内贸易。若不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区域内贸易下降了9%。中国不仅在出口方面表现突出,在进口上也为全球需求作出了贡献。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芭芭拉·安德莉亚·阿德里安还表示,当其他经济体仍处于困境时,中国已出现复苏。中国是最大的旅游消费国,亚洲一些最不发达国家从中国游客身上受益,而这些国家现在因失去了大量中国游客而承受损失。中国将在最不发达国家的旅游业复苏上发挥作用,尤其是对亚洲地区的最不发达国家来说。

当地时间10月6日,世贸组织发布全球贸易预测更新,世贸组织副总干事易小准表示,新冠肺炎危机对贸易的影响在各地区间差异很大,亚洲的贸易量降幅相对温和,而欧洲和北美的贸易收缩幅度更大。对一些产品的持续需求,也部分解释了今年上半年的贸易表现好于预期。其中医疗救生物资贸易量激增,电子产品和信息服务贸易也持续增长。

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芭芭拉·安德莉亚·阿德里安表示,今年上半年全球个人防护装备出口增长了49%,预计其贸易额达到了980亿美元,其中近44%来自中国。上半年全球口罩贸易额预计达到710亿美元,同比增长87%,其中57%来自中国。

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科尔曼·尼表示,中国的进口需求维持了区域内的贸易,出口表现也好于预期。今年上半年亚洲区域内贸易同比下降了6%,但中国从亚洲其他国家的进口仅下降了1%,中国支持了亚洲区域内贸易。若不包括中国在内,亚洲区域内贸易下降了9%。中国不仅在出口方面表现突出,在进口上也为全球需求作出了贡献。

世贸组织高级经济学家芭芭拉·安德莉亚·阿德里安还表示,当其他经济体仍处于困境时,中国已出现复苏。中国是最大的旅游消费国,亚洲一些最不发达国家从中国游客身上受益,而这些国家现在因失去了大量中国游客而承受损失。中国将在最不发达国家的旅游业复苏上发挥作用,尤其是对亚洲地区的最不发达国家来说。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