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改革论坛网 论坛网-我院动态

第86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聚焦高水平开放的中国与世界

时间:2020-10-20 10:00 来源:中改院

当前,面对国际经济政治格局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坚持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高水平开放的中国如何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之一,也成为世界各国高度关注的重大课题。

在此背景下,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银行、中国日报社、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将于11月14-15日在海口共同举办以“高水平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86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本次论坛将围绕“中国高水平开放与国际经济合作”“中国‘十四五’时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高水平开放与国内国际双循环”“打造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世界经贸规则重构与全球自由贸易进程”“多边主义与全球治理变革” “美国大选后的中美关系”等主题议题,邀请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积极研究研讨、建言献策。 

自1991年以来,中改院联合相关机构共举办了85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围绕经济体制改革、企业改革、农村改革、区域发展、政府改革、高水平开放等重大问题,邀请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学者交流研讨,打造成为中改院建设改革智库的重要品牌活动,在服务政策决策、扩大改革开放重大课题的学术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