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改革论坛网 论坛网-经济改革 论坛网-经济体制总论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布莱尔: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国际市场 会持续扩大开放和持续繁荣

时间:2020-11-15 11: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 11月14日,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银行、中国日报社、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举办的以“高水平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86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在海南海口开幕。在以“中国: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的分会上,全球化智库副主任布莱尔表示,中国会持续地扩大开放和持续繁荣,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国际市场。

布莱尔表示,双循环不仅仅是强调国内循环。中国在过去四十年中快速发展,特别是在过去二十年当中各方面已得到快速发展,每年GDP增长11%,包括居民收入也实现了快速增长。中国也有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在这样一个新市场当中,并不仅仅要重视出口,同时也要重视进口。在这样一个快速巨大增长的GDP下,中国会持续地扩大开放和持续繁荣,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国际市场。

布莱尔强调,在中国的改革体系当中还有很多的创新发展,包括很多科技进步,并且成为世界上科技引领。

布莱尔表示,中国的改革开放还有其它以市场为基础的改革,这些都是持续的改革,到如今的双循环,这些都是自然而然的进程。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