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改革论坛网 论坛网-我院动态

“老龄化社会与选择性退休” 中挪专家线上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01-22 20:14 来源:中改院

摘要:2021年1月22日,由中国(海南)发展研究院与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合作主办的“老龄化社会与选择性退休” 中挪专家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1年1月22日,由中国(海南)发展研究院与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合作主办的“老龄化社会与选择性退休” 中挪专家线上研讨会顺利召开。~VV{R]YM0S[@%BMT]DY%_)O

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研究主任米沃尔德、挪威驻华大使馆参赞安睦乐致辞发言。中改院院长顾问殷仲义代表中改院课题组做“实行选择性退休的建议” 报告。5}97M)T{QD5A~)%P%~Q6@GY

在专家演讲环节,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原会长宋晓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田雪原、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教授常修泽、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维刚以及挪威城市区域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特斯里、挪威统计局高级研究员斯特伦、挪威统计署高级研究员霍尔莫林等做主题发言。SCTDA{$XS52Z@FWC4E0D4I7

迟福林院长在开幕致辞中提出,人口老龄化是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重大社会问题,退休政策调整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大举措。实行以“选择性”为主要特点的退休制度安排,可能是一个各方容易接受的方案,也是起步过渡阶段的务实政策安排。“选择性退休”的实质是把退休年龄选择的自主权交给个人,同时通过养老金调整机制强化对个人自主选择“延迟退休”的有效激励。

会议由中改院副院长何冬妮主持,中改院研究人员、博士生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