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改革论坛网 论坛网-全面深化改革 论坛网-改革综合

中国将努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时间:2021-03-08 11:5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7日报道 据埃菲社北京3月5日报道,中国全国人大当天设定了今年经济增速6%以上的预期目标,同时要促进以创新为核心的发展新模式以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报道称,在5日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会上,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要坚持创新在中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他表示,要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家实验室为引领的战略科技力量,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制定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行动方案,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7%以上、力争投入强度高于“十三五”时期实际。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6日报道,面对西方对中国核心技术的掣肘,中国将大幅增加科研投入,切实减轻科研人员不合理负担,使他们能沉下心来致力于科学探索,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在关键核心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李克强5日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是“十四五”(2021年至2025年)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之一。

又据日本《读卖新闻》3月6日报道,李克强5日在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了扩大内需和科技自立自强的方针。报道称,从中可见中国考虑到中美竞争而谋求增强国力的思路。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