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改革论坛网 论坛网-我院动态

中改院院长受邀为河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04-23 10:04 来源:中改院

2021年4月22日下午,河南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专题培训班”在海口举行,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受邀为培训班作专题讲座。迟院长以“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为题,从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性变化引入,他认为,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探索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之路,极大地调动了全社会发展经济的积极性,建立了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1619143357(1)

随后,迟院长对当前阶段我国高水平开放的突出特点做了6点概况:即以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基本要求;以推动自由贸易进程为战略目标;以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为重大任务;以制度型开放为突出特点;以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为重要突破;以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体制为重要保障。

来自河南省委办公厅、组织部、改革办、省政府研究室等党政机关共60余人参加讲座。1619143371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