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改革论坛网 论坛网-我院动态

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应邀参加第四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时间:2021-04-24 23:22 来源:中改院

2021年4月24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浙江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经济学家高端论坛在杭州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张政文、副校长张斌、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浙江大学副校长黄先海、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胡海良等官员、专家学者、学生共400人参加论坛。本次论坛主题为:“新阶段与新格局:“十四五”中国经济展望”,中改院院长迟福林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1619277683(1)

迟福林教授以“消费导向的经济转型——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大课题”为题,从十四五”:我国进入消费新时代;“十四五“:消费导向的经济增长趋势;新发展阶段消费导向的经济增长是一个重要趋势;推动消费导向的结构性改革四个方面进行发言。迟院长认为,我国进入消费新时代,消费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实现增长方式由投资导向转向消费导向是个客观趋势;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关键在于扩大内需,在于释放14亿人的消费潜力;释放14亿人的消费潜力,建设强大国内市场是推进高水平开放的务实选择,是后疫情时期世界经济增长的重大利好。1619277670(1)

论坛期间,迟院长分别接受光明网和浙江日报的专访。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