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口述改革历史 献礼建党百年 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宋晓梧:东北振兴的基本目标

时间:2021-06-24 09:46 来源:“口述改革历史”访谈

摘要:20世纪90年代以前,东北地区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基地,也是经济较发达的地区。由于多种原因,此后东北地区的经济发展速度逐渐落后于东部沿海地区。为此,国家提出了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2003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关于实施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若干意见》,标志着实施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战略正式启动。2003年12月2日,国务院做出成立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的决定,并确定下设办公室,具体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2004年4月2日,国务院振兴东北办正式成立。

【人物简介】

宋晓梧,1947年12月出生,1969年参加工作,197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兼宏观经济研究院院长,国务院经济体制改革办公室党组成员兼秘书长、宏观体制司司长,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分配和社会保障司司长兼国务院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中国劳动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劳动部国际劳工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厂长(经理)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等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社会兼职: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学会顾问、中国医疗保险研究会顾问、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顾问;国家行政学院、人民大学、暨南大学教授、博导。长期从事经济理论研究与改革的实践,在企业改革和劳动体制、社会保障体制改革方面撰写了大量有理论创新和应用价值的论著、文章。有关研究成果曾获2000年度孙冶方经济学奖、劳动部1997年度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995年度二等奖,改革十周年论文奖,1986年度全国企业管理优秀论著奖等。

【访谈时间】

2015年11月

首页
相关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