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改革论坛网 论坛网-改革资讯

“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国与世界”国际论坛即将在海口举办

时间:2021-10-16 11:04 来源:中改院

面对世界经济政治格局的深刻复杂变化,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国将怎样构建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国将给世界经济带来怎样的影响,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哪些新需求,成为国内外关注的重要议题。

鉴于此,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中国银行、中国日报社、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等机构将于10月30-31日在海南省海口市合作举办以“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的第87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中国推进高水平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及其对世界经济影响、以高水平开放促进深层次市场化改革等国内外关注的重要议题。

论坛将围绕“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大变局下的国际经济金融走势”“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国开放大趋势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大国关系走向”“老龄化社会的政策与制度安排”等展开研究研讨,并开设了“对标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与制度创新”“共建蓝色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国际研讨会:蓝色经济与可持续发展”“中国-东盟经贸合作论坛: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东盟经贸合作”“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东北对外开放专家座谈会”等专题研讨活动。

今年是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改院)建院30周年。自1991年11月1日建院以来,中改院坚持“立足海南、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办院宗旨;坚持“以建言改革为己任”的责任担当;坚持“以改革的办法办院”,实行“小机构、大网络”的运行机制;坚持以问题导向的行动研究;坚持“家国情怀、执着精神”的价值追求,不断探索社会智库发展的新路子。在建院30周年之际,中改院联合相关机构举办学术研讨会,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建言献策。

首页
相关
顶部